宿舍申請

Step 1
申請資格

申請資格

1. 全日制非本地研究生與全日制非本地受UGC資助的碩士課程#學生

如果申請人數超過可提供的住宿名額,將抽籤決定優先順序。

 

2. 全日制本地研究生與全日制本地受UGC資助的碩士課程#學生

如果申請人數超過可提供的住宿名額,將根據申請人居住地點與中文大學之間的交通距離決定優先順序。

 

# UGC資助的碩士課程包括建築學碩士、臨床心理學社會科學碩士、法學專業證書課程、學位教師教育文憑課程等。

 

 

不符合申請資格

1. 自資碩士課程學生或兼讀課程學生

2. 續讀生(延長超過常規修業期)

 

鑑於宿舍目前房間短缺,無法為這些學生提供校內住宿。

Step 2
在開始申請之前
Step 3
準備申請所需資料

申請人需為宿舍申請準備以下資料及文件︰

1.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證或入學通知書

2. 最近三個月內的證件相(40mm x 50mm)

3. 最近三個月內顯示申請人姓名的住址證明(本地申請人適用)

4. VISA/萬事達/銀聯信用卡、支付寶(香港/內地)或微信支付二維碼用作繳交申請費港幣一百元

 

[入學通知書樣本]

Step 4
提交網上宿舍申請表 2024/25

符合資格的學生可於2024年2月22日中午12:00至2024年4月24日下午5:00(香港時間)經以下表格提交申請:

 

2024/25年度研究生宿舍電子申請表

 

申請截止日期: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下午5:00

注意事項

  1. 申請人將在成功提交申請及支付申請費後分別收到兩封自動回覆的電郵。
  2. 錯過上述截止日期並希望進入候補名單的合資格申請者,可於2024年5月2日至2025年1月31日期間遞交電子申請,該期間申請會重新啓動。
Step 5
宿舍分配名單/候補名單

成功申請者和候補者名單將於2024年5月22日(星期三)在網站上公佈,申請人將不會收到個別的結果通知。

 

室友申請(非必須):2024年5月27日上午10:00至2024年5月28日中午12:00 noon

 

Step 6
查閱/接受獲分配宿舍

最終分配名單(包括房間號碼和房間類型等)將於2024年6月13日(星期四)在網站上公佈。名單上的申請者將收到個別電郵通知,如接受宿位,四天內需支付港幣2000元正留位費。

 

從6月底開始,將根據宿位數量,每月月尾進行滾動分配。被分配宿位的申請人將收到個別電郵通知。

 

請參閲2024/25年度研究生宿舍申請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