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申请

Step 1
申請資格

申请资格

1. 全日制非本地研究生与全日制非本地受UGC资助的硕士课程#学生

如果申请人数超过可提供的住宿名额,将抽签决定优先顺序。

 

2. 全日制本地研究生与全日制本地受UGC资助的硕士课程#学生

如果申请人数超过可提供的住宿名额,将根据申请人居住地点与中文大学之间的交通距离决定优先顺序。

 

# UGC资助的硕士课程包括建筑学硕士、临床心理学社会科学硕士、法学专业证书课程、学位教师教育文凭课程等。

 

 

不符合申请资格

1. 自费硕士课程学生或兼读课程学生

2. 续读生(延长超过常规修业期)

 

鉴于宿舍目前房间短缺,无法为这些学生提供校内住宿。

Step 2
在開始申請之前
Step 3
準備申請所需資料

申請人需為宿舍申請準備以下資料及文件︰

1.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證或入學通知書

2. 最近三個月內的證件相(40mm x 50mm)

3. 最近三個月內顯示申請人姓名的住址證明(本地申請人適用)

4. VISA/萬事達/銀聯信用卡、支付寶(香港/內地)或微信支付二維碼用作繳交申請費港幣一百元

 

[入學通知書樣本]

Step 4
提交網上宿舍申請表 2024/25

符合资格的学生可于2024年2月22日中午12:00至2024年4月24日下午5:00(香港时间)经以下表格提交申请:

 

2024/25年度研究生宿舍电子申请表

 

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下午5:00

 

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将在成功提交申请及支付申请费后分别收到两封自动回覆的电邮。
  2. 错过上述截至日期并希望进入候补名单的合资格申请者,可于2024年5月2日至2025年1月31日期间递交电子申请,该期间申请会重新启动。
Step 5
宿舍分配名單/候補名單

成功申请者和候补者名单将于2024年5月22日(星期三)在网站上公布,申请人将不会收到个别的结果通知。

 

室友申请(非必须):2024年5月27日上午10:00至2024年5月28日中午12:00

 

Step 6
查閱/接受獲分配宿舍

最终分配名单(包括房间号码和房间类型等)将于2024年6月13日(星期四)在网站上公布。名单上的申请者将收到个别电邮通知,如接受宿位,四天内需支付港币2000元正留位费。

 

从6月底开始,将根据宿位数量,每月月尾进行滚动分配。被分配宿位的申请人将收到个别电邮通知。

 

请参阅2024/25年度研究生宿舍申请时间表